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2017.07.12 高效思考力 第2期 魏美棻老師


在學校的時候,老師常說的是「這會考,背下來就對了,其他的就先忽略」,可是等到出了社會,很多事情都沒有了標準答案,主管或是自己總是會想「能更優化嗎?」、「如何考量的更周延?」、「為什麼我總是漏看了主管看到的」,囫圇吞棗了許多的參考資料,貌似很努力,但等到要用的時候總是一片空白,能說出口的都是很表面的東西,裡面好像空空的(用力搖)

後來逐漸明白我需要重新建構有邏輯的架構進而能獨立思考的能力,這是一種沒有的人才能明白的挫敗,「跟隨作者的指引去看完一本書,了解他的邏輯架構」、「多寫,把自己的想法嘗試寫給別人看,就會發現自己的不足」、「帶著問題去找答案」甚至「你要有自信一點」XDD,這些都是非常實在的建議,但我還是必須說我就是不覺得我有啊,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做,而且我書看超慢的,常常看到後面忘了前面………

因此在我發現這堂課的時候,我沒有立刻報名,我參考了很多美棻老師寫過的文章,探聽共同朋友的意見,甚至直接詢問老師,因為,要承認自己記不得東西以及不會有邏輯的思考其實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應該是我真的就是笨吧~(此句型為錯誤示範,好孩子不要學XD)
但這段期間的上課進修帶給我的一個改變就是「你永遠可以選擇」,而我再次選擇了行動。

結論我幹嘛不早點來上啊啊啊啊女人的青春很寶貴啊(大誤)

你說這啥?魔法來著?一天突然就讓我變聰明或有邏輯了?(揮魔杖)
沒有魔法,我只是學會了一些方法,如何相信自己的視野,不要跟每個字都這麼難捨難分、怎麼找關鍵字好讓腦袋休息,還有重新當回一個問題寶寶,我想問的問題,我想知道的答案,然後把那些答案用我的方式分門別類,讓所有的工具為我所用,而不是受限於工具,以及最後在老師手把手溫柔和藹地(無誤)循循善誘下,我願意放下對「標準答案」以及「和大家一樣」的制約。

當然這只是剛起步,要學的東西還很多,以及更要不斷地練習,但光發現自己原來不是笨蛋就重新覺得人生充滿希望XDD

寫下這段是因為目前可參考的心得不多,但如果你曾跟我有一樣對自己的誤會,這真的是一個只要你願意持續練習學到的方法,就能幫助你打破迷思的課程,懷挺!!

第三期報名網址:澄意文創    http://cmcc.com.tw/courses/Course-13-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