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2016.09.24 Alex一談就贏公開班:思維一班


你覺得「談判」是什麼?

報名前,我以為談判只能是這樣 ╮(╯_╰)╭

接著可能就會變成這樣⊙_⊙


而我,並不想被覺得難搞、固執、破壞和諧者或是....被討厭。
可是一直退讓或配合,除了被軟土深掘,重點是我的想法跟想要得到的又該置放何處?
就在這種抗拒談判、擔心自己在學員間是個遜咖卻又抵不過莫名強烈的動機下,我報名了。
在此請讓我小小的驕傲表示,我在報名開始前一分鐘還在看書,壓根忘了這件事,卻又忽然福至心靈想起來,然後在開放報名1分36秒即額滿中報名成功。(這樣你知道有多搶手了嗎)

看到這裡,你覺得課程會怎麼上?
上課當天,學員入座,老師拿好麥克風開始講授,台下學生一片沉默猛抄筆記,老師問問題時看見台下一片頭的背面,下課。
錯!!錯!!錯!!
9月開始,原本是我閉關準備為期兩年的證照考試,但從被加入課前社團且到第二份作業開始我就決定把計畫順延至10月。我不會告訴你最後我們寫了4+1+1份

WHY? 因為每位同學都是神魔界出來,比速度、經驗、精闢跟洞見的;因為老師好像都不用休息,針對每份作業的回饋不僅寫的幾乎快要學生的一半量,重點是還非常到位且針針見血,而這些人其實都非常非常忙碌,我找不到藉口不努力,最重要的原因是,在苦思作業以及跟同學與老師的互動下,我知道自己真的有在成長,而感覺到自己有在成長真的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省略過程中被打破觀念再重建幾百字直接跳到結果論來說,
那上完課後我很會談判了嗎?每談必贏?
容許我問個問題,剛學會走路的小孩子就能參加百米賽跑了嗎XD
我自覺還是那個30秒內會被KO的遜咖,其實同學好心沒說出口的是:1秒
但我知道我是誰,所以現在談判之於我,不再只能是「任性的掠奪」,而是力量之一,能夠保護我所珍惜的人事物的力量之一,所以我會繼續努力下去。


在此,必須誠實的說po出心得是報名進階班的條件之一,而這個條件曾讓我一度大卻步,其他因素不論,重點在於我沒有自信表達我自己,但我也知道不報名會後悔,後來看到同學們「前仆後繼」的趕著發表心得....
「嘿!Alex在課堂中提到的對立四大要素妳忘了嗎?妳的學習初衷是什麼,妳忘了嗎?」
所以,再次挑戰舒適圈成功獲得點數一點XD
(註:我的同學不會對此表示欣慰,他們會覺得可惡,又多了一個人卡位,這才是現實,哈哈)

最後,如果你有興趣報名二班,我只能表示....據說在105.10好像有機會,找我沒有打折XD
請務必追蹤Alex的blog或FB:一談就贏 鄭志豪的談判教室Alex Cheng
但必須先提醒在前,是真的真的很難搶,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